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

清除 Docker 空間

當 Docker 日誌太多導致主機磁碟滿了該怎麼清理呢?

第一步
當然是要先找出 Docker 日誌;

在 linux 上,容器日誌一般存放在 /var/lib/docker 下面,再來查看各個日誌文件大小的腳本docker_log_size.sh,內容如下:

vi docker_log_size.sh



chmod +x docker_log_size.sh

./docker_log_size.sh


第二步
再來就是清理 Docker 日誌;

如果docker容器正在運行,那麼使用 rm -rf 方式刪除日誌後,通過 df -h 會發現磁盤空間並沒有釋放。

原因是在 Linux 或者 Unix 系統中,通過 rm -rf 或者文件管理器刪除文件,將會從文件系統的目錄結構上解除鏈接(unlink)。如果文件是被打開的(有一個進程正在使用),那麼進程將仍然可以讀取該文件,磁盤空間也一直被佔用。

正確是 cat /dev/null > *-json.log,當然你也可以通過 rm -rf 刪除後重啟 docker。

提供一個日誌清理腳本 docker_clean.sh,內容如下:

vi docker_clean.sh

docker_clean.sh

chmod +x docker_clean.sh

./docker_clean.s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Welcome Moodler, 這個部落格, 我們會搜集我們常被詢問的問題; 歡迎留言.

精選文章

訓練計畫

小編最近聽了幾個人資單位或教育訓練部門的朋友喊累  (๑•́ ₃ •̀๑) 因為他們規劃了一系列的訓練課程,但要將這些線上訓練課程指派給學員時,需要進行多次的課程指派作業,才能將課程指派給所有應上課的同仁,既費時又費力,還要很仔細地核對名單,避免出錯  ╮(╯_╰)╭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