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

校務系統整合

Moodle管理員們看過來!!!
寒暑假快開學時,諸多的校務系統與moodle整合是不是讓各位傷透腦筋呀!!!
還在用CSV檔慢慢建入嗎.....?

太慢了!!!!
還不快點來看看這個教務課程同步外掛

Moodle外掛教務課程同步

安裝後, 在系統管理→課程內就會有教務課程匯入選項,開啟後輸入學年、學期及文字編碼, 如圖:

外掛課程匯入


按下匯入鈕後,開始匯入 --- 目前支援 MySQL、 Sybase、 MSSQL、Oracle 也有Web-Service(SOAP),進行配置設定後就可以匯入了, 如圖:


外掛課程同步

學年/學期管理

另外一個是-學年/學期管理外掛,,有了這個外掛管理員可以在Moodle內管理學年及學期的設定,徹底把學期的概念注入在Moodle內了,Moodle也可以跟校務同步運作的很好

外掛學年學期同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Welcome Moodler, 這個部落格, 我們會搜集我們常被詢問的問題; 歡迎留言.

精選文章

訓練計畫

小編最近聽了幾個人資單位或教育訓練部門的朋友喊累  (๑•́ ₃ •̀๑) 因為他們規劃了一系列的訓練課程,但要將這些線上訓練課程指派給學員時,需要進行多次的課程指派作業,才能將課程指派給所有應上課的同仁,既費時又費力,還要很仔細地核對名單,避免出錯  ╮(╯_╰)╭ ...